(中央社記者楊一峰台北15日電)政治傳播學者彭懷恩主編新書「卓越地方治理」今天出版,介紹台北市長郝龍斌、桃園縣長朱立倫、彰化縣長卓伯源和嘉義市長黃敏惠地方治理的藍海策略,強調首長要有願景和執行力。

 郝龍斌、朱立倫、卓伯源下午出席「卓越地方治理」的新書發表會,暢談治理地方的理念與方法。 郝龍斌指出,台北市是直轄市,在台灣原本就有優勢,但重點是台北市要和國際城市競爭,因此他擴大內湖科學園區並結合南港軟體園區、士林、北投、關渡科學園區,希望讓台北市新台幣2.9兆元的科技產值,能增加到5兆元,讓台北與東京、首爾、上海、香港等國際城市接軌。

 郝龍斌並表示,支持北市、北縣、基隆、桃園從合作到合併。

     朱立倫指出,兩屆桃園縣長接近任滿,任內推動桃園成為國際航空城,並從無到有興建245條馬路、100個公園、45個國中、國小,在卸任前已為桃園縣設立三個都市計劃,這就是為桃園縣規劃願景。

 卓伯源說,任內讓中科在彰化縣落腳,並讓國光投資案到彰化縣,他更要求這些投資案在彰化縣的設施要比照新加坡的環境保護規格;另外,他也增設1500公頃的都市面積,並讓彰化縣在人口超過100萬人的縣市中,第一個全面實施國中、國小免費營養午餐。

 台北內湖捷運出問題,外界對「一年通車一條線」產生質疑。彭懷恩在新書發表會中指出,地方首長要有願景、執行力,不要怕犯錯及道歉;他肯定郝龍斌處理內湖捷運及在捷運施政上的努力。

     彭懷恩表示,卓越的地方首長必須具備「2要2不」,就是「要有願景、要有執行力,不怕犯錯、不怕道歉」。郝龍斌在內湖捷運線出問題時坦然向市民道歉,而宣示捷運一年一條線通車,就是一個願景,若能夠確實進行,就是有執行力。98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