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旅遊系列照 

許久沒發文了

最近去了英國一趟

讓我文思泉湧

一下寫了數篇文章

這是旅遊系列的第一篇

歡迎各位”閱聽人”

多多指教

哈哈

 


我的英國旅遊清單

 

英國是西歐文明大國,工業革命的起源地,大英帝國一度是雄霸天下的日不落國,二戰後國力式微,但仍列世界強國之林,她有豐富的歷史古蹟,也有最現代化的城市風貌,吸引全球遊客的目光。我從1987年第一次踏上大不列顛的領土迄今,已有四次旅遊的經驗,深深感覺到這國家的文化底蘊是探索不盡的。簡單的回顧這四次旅行經歷:

 

第一次,1987年夏,參加歐洲旅行團,十七天跑了九國,包括英國的三天兩夜,當然是在倫敦走馬看花。

第二次,1996年冬,參加英國深度之旅,九天的行程足跡除了倫敦之外,都在英國中部、南部,視野擴大到劍橋、紐克等地。

第三次,2007年夏,因參加兒子的博士畢業典禮,又旅遊巴斯、愛丁堡、伯明罕、利物浦及湖區(Lake District)。

第四次,2010年春,我趁參加國際學術會議之便,再度到愛丁堡,會後除遊歷了蘇格蘭附近的歷史名勝,回到倫敦之後又到巨石(Stonehenge)的古蹟等地。(就是這次)

 

相較於長年留學或居住英國的台灣人而言,我的英國印象之旅是很膚淺,但仍想野人獻曝的寫下我的建議英國旅遊清單如後:

 

一、以倫敦為中心的自由行:

  1. 白金漢宮、溫莎堡的王室之旅
  2. 大笨鐘、國會、西敏寺地標之旅
  3. 大英博物館、自然科學博物館、美術館的知性之旅
  4. 牛津、劍橋的學術之旅
  5. 倫敦眼(摩天輪)、泰晤士河畔、哈諾德百貨公司等的遊覽之旅

 

二、以愛丁堡為中心的自由行:

  1. 愛丁堡的城堡之旅(最好八月軍樂節去)
  2. Stirling感受“Braveheart”電影,爭取蘇格蘭獨立的戰爭
  3. 到羅斯林古教堂去尋找《達文西密碼》的聖杯
  4. Elephane House咖啡屋去分享《哈利波特》作者羅琳的寫作靈感
  5. 到尼斯湖去找「不可能存在的水怪」

 

三、全英國自由行:

  1. 倫敦
  2. 牛津、劍橋
  3. 約克(York
  4. 愛丁堡(Edinburgh
  5. 格拉斯哥(Glasgow
  6. 湖區(Lake District
  7. 利物浦(Livepool
  8. 伯明罕(Birmingham
  9. 巴斯(Bath
  10. 普里茅斯(Plymouth

 

四、未竟之業(我未來的計畫)

  1. 北愛爾蘭
  2. 蘇格蘭高地
  3. 山峰國家公園(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
  4. 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
  5. 英格蘭西部(The West Cou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