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哈利波特魔法學校


  該怎麼形容Northfield Mount Hermon----NMH----深藏不露,就像哈利波特裡的那個魔法學校,我們開車送書翰到學校的路上,越走越荒涼,最後只有山路,還以為到了少林寺。孩子們走進校區大概心裡都有數,恐怕插翅也難飛了,只能認命地好好讀書。


  NMH
山腳有個小鎮,叫Greenfield,家長要送小孩上學,都要住那裏的旅館。Greenfield的旅館一年只做兩次生意,一次是入學,另一次是畢業典禮,平常那裏小旅館一晚大概四十元美金,大旅館七十元,一到開學前就漲到八十元到兩百元,而且訂不到。由於我們很早就決定要去,事先已訂了還不錯的旅館。Greenfield是個小鎮,整個鎮只有三、四條街,我們要開二十分鐘車,經過美美的針葉林,才能到達NMH。孩子們一去就知道,這下子想走也走不了,感覺被兩旁高大的聖誕樹緊緊環抱住。


  從旅館到學校,我們看見好多家長跟我們一樣帶著小孩,開著租來的車子四處跑,家長們彼此交換眼神,竟有一種互相了解的感覺,反正大家都是為了小孩的教育來的。兒子有點緊張,儘管他很獨立,但畢竟未來要一個人留下來。還好,前一天晚上在旅館旁的餐廳聚餐時,曾遇見一位同是台灣來的女孩,兩家人主動寒暄,至少兒子有認識的同鄉了。 

  第一天報到後就是新生訓練,接著就留在學校,我們都沒想到一進去就出不來了,還訂了兩個晚上的住宿。
NMH創辦於1879年,有NorthfieldMount Hermon兩個校區,在百年前創校,第一年只有四個學生,其中就有一個是中國小孩,所以,這個學校自有歷史以來就是個國際學校。學校的兩個校區開車要二十分鐘,我們就在山裡繞來繞去。感覺上,那個學校不像高中,像個大學,比台灣的私立大學還大。


  兒子報到後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家長開始四處逛,然後全部到教堂集合,聽校長致詞。女校長是個英國文學碩士,看起來非常高貴的樣子,頸上綁著高級絲巾。聽到她用古典牛津英文講話。用語非常正式,突然覺得付這些錢有點值得。她要家長放心,說
NMH是國際住宿學校,任何國家、民族都一視同仁,而且NMH是學術性的學校,是全美最大、歷史悠久的。一般美國住宿學校差不多兩百到四百人,這學校有一千一百人,算是很大的寄宿高中。(現在NMH正討論要把課程與住宿集中在一個校區,以免校車每天載來載去很麻煩。)


  校長只簡短致了五分鐘歡迎詞,之後就介紹行政人員,我們發現有個國際學生的指導員是中國大陸來的趙女士,當下覺得放心不少,以後至少可以用中文從台灣打電話過去。當時有一、二位家長發問,想知道周末與長假期孩子怎麼辦?校長說住宿學校長假期全部關門,所有人都要離開,在美國要有地方去,或回自己國家。若真的沒辦法,學校會幫忙找暫時寄宿家庭,但要預先告知學校,而且由家長付費。只要是長假期的前兩個月,學校就來函詢問家長的安排,例如,飛機票買了沒?要去哪裡?等等。孩子不能隨便去別人家,像我在鳳凰城有時候招待兒子的同學,還要先簽同意書,責任很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